即時 2020-02-23

防範COVID-19校長主持防疫會議 謹慎因應完善應對開學日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第4次會議2月21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與臺北校園同步視訊。葛煥昭校長依據教育部「大專校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工作綱要」,指示各一級單位成立防疫小組,每週開會檢視進度,並應主動積極加強同仁教育訓練,模擬可能發生狀況,以制訂因應措施、處理流程與提醒警語等,加強宣導與協助師生理解與遵守,期能在開學前做到最完善的準備。

葛校長強調防疫工作一定要確實依相關規定辦理,由於本校教職員生人數眾多,防疫工作困難度相對提升,須謹慎以對。除各一級單位成立防疫小組,臺北校園總務組亦須訂定相關計畫及流程。防疫管理需周詳縝密,如疑似病例的處理、師生的防疫宣導、校內各場所對外開放的規範(如圖書館、游泳池等)、以及校外人士與訪客入校規範等。另責成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督導,學務長林俊宏與總教官張百誠協助彙整後,送教育部核備,亦以備教育部訪視作業。

關於目前的工作進度,秘書長劉艾華說明,已於校網站首頁完成「防疫專區」,包括「防疫措施」、「應變計畫」、「安心就學措施」、「教職員工差勤管理措施」、「無法返校學生彈性修業機制」等相關事項公佈於此,並隨時更新以利師生掌握並了解狀況。

教務處在各院與系所的統計下已完成境外即時遠距教學的2,366門課程的調整授課方式調查;資訊處完成MS Teams即時線上教學系統的設置與測試,一連舉辦8場工作坊協助教師助教學習操作。學生會代理會長馬梓祐提問課程修習及請假問題,葛校長回復請假會依最大彈性辦理,授課內容若涉及實驗或實作,可尋求多元性替代方案,教務長鄭東文補充替代方案與成績評核可由各學系所彈性處理。

校園環境方面,目前已針對所有教職員工生進行防疫調查,進行防疫物資的盤點;宿舍部分規劃有安居宿舍與隔離宿舍,以麗澤學舍及會文館較適合;總務處已進行各空間及設施的消毒,並將於開學前三日完成全校性消毒,開學後也將每日進行消毒作業,尤其是教室與會議室會加強消毒頻率;學生議會代議長李柏昊建議開學後學因師生回校上課,校園相對容易存在病毒,是否能在每日進行消毒後,於第一週週末再次進行全校性消毒,更能確保師生健康,獲葛校長支持。

學務長林俊宏提醒,各單位舉辦各項活動(含上課、會議、研討會、學生或社團活動等)應有相關的紀錄,以備病例出現時可追蹤接觸史。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20-02-27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