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02-24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二】葛校長分享淡江團隊資訊實力 讓學習不中斷

【潘劭愷臺北報導】葛煥昭校長受邀參加2月24日上午10時在北一女中學珠堂舉辦的微軟響應教育部 「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 媒體展示會,分享本校與微軟團隊合作之遠距教學模式。

葛校長致詞時表示,淡江大學境外生人數眾多,此次疫情影響許多學生無法如期返校上課,為維護他們的受教權,使學習不中斷,本校快速規劃並執行各項安心就學措施,以iClass行動學習平臺,搭配微軟Microsoft Teams及雲端資源,全面提供學生融合現場與遠距教學的上課模式,並於2月20至26日開設8場說明會及工作坊協助教師學習,逾800名教師參與;此外還製作懶人包與相關影片供師生參考。目前已有2,366堂課、1,041名教師及637位中港澳學生都將採取此種跨境學習模式,讓同一班級同時有遠距與實體上課的學生。「這是本校資訊處同仁與微軟團隊夜以繼日努力的成果,相信必定能順利完成任務,將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協助學生持續完成學業,尤其是應屆畢業生得以順利畢業,繼續下一步的人生規劃。」

媒體聯訪時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請葛校長分享,淡江大學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遠距教學的準備,葛校長回復,首先解決軟體安裝的問題,儘管淡江每個教室都已資訊化,但軟體的安裝與測試對資訊處團隊來說仍是一大考驗;其次則是如何讓教師們在開學後能夠順利授課,我們透過密集開設說明會及工作坊來解決這個問題。而葛校長在接受媒體聯訪也提及另一個困難點,聯繫所有的學生並確認其狀況。「這個工作十分的困難,但在我們同仁的努力下,還是確實完成了。」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20-02-24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