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8-07

張紘炬 續任校長

【本報訊】本校校長張紘炬博士三年任期屆滿,董事會於六月十五日開會,一致決議敦聘其續任本校第七任校長,任期三年。並已呈報教育部核備。

董事會認為,張紘炬校長勇於任事,積極進取,三年來績效卓著,使本校校譽日隆。因此希望他在國內大學教育激烈競爭的年代,率領學校不僅立於不敗之地,應更上層樓,領先群倫。

依據本校「校長遴選辦法」第二條規定,校長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得經董事會同意後連任。董事會於六月十五日由姜文錙董事長親自召開第七屆第六次董事會議,經與會董事們一致決議,續聘張紘炬博士為第七任校長,同時董事會也完成改組,一致通過續聘現任董事姜文錙、楊塘海、林坤鐘、陳雅鴻、林嘉政、洪宏翔、廖有土、張室宜,及新任匯泰建設公司董事長李承泰等九人為本校第八屆董事。

張校長為本校「土產校長」,畢業於數學系學士、碩士,及管科所博士,曾任統計系主任、管科所所長、夜間學院院長、研究學院院長、財政副校長及學術副校長等職務,對淡江組織文化、行政教學工作、未來發展方向等各項校務工作相當嫻熟。

他就任校長這三年來,帶領淡江全體師生,努力實踐三化政策、關心學生生活,並連續獲得多項私立大學第一的好成績,包括教育部中程校務發展計劃、國科會研究計劃案申請通過率,天下雜誌1000大企業對畢業生的評鑑等,淡江無不名列前茅,甚至超越許多公立學校,因此獲得董事會的肯定,順利通過續任案。

NO.4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