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06

USR推廣小農產品 微型市集首進社區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USR計畫「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3月28日起每週六10至15時於淡水新市三路二段海洋都心2社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微型市集市集學堂」,展售淡水及石門地區有機小農產品,包括優酪乳、新鮮蔬菜、米、花草茶葉等,同時舉辦包括「芳香皂基親子趣」、「視覺與舌尖都繽紛的義式泡菜」等主題工作坊或廚藝教室。

該計畫目的為透過「知農、體農與創農」等主軸,引領淡水地區大學生,透過課程及對在地互動的了解,連結社區、農民、產業與土地,共同推廣及發展淡水在地特色,創造社區價值,本次參與的學生,包括修習管科系教授牛涵錚「服務業管理」及水環系教授高思懷「企業環境管理」課程,其中水環四的何宗翰對於這次參與感到非常的興奮,「這是我首次參與USR的活動,其間除了讓我了解小農們的辛苦與用心,更讓我認知『行銷』的重要性,可惜自己快畢業,無法有更多時間參與,但我很肯定會多多學習行銷相關知識,並期待學以致用的一天。」

參加小農,淡水阿三哥休閒農場的張宇婷,之前曾經參與不少與淡江合作的小農市集,她肯定這樣子的合作模式,「可以增加品牌與產品的曝光度,同時與在地的農業伙伴們一起努力推廣在地農作,是件很有意義的事;目前覺得自己在網路行銷上要多下點功夫,讓知名度能更快提升。」大屯溪有機農場的梁素秋,退休後推動河川保育工作,在因緣下開始參與有機農業,「其實有機農業的永續與環境保護有很大的關係,能夠與淡江大學共同推動,透過學生們的參與分享,相信能更快達成有機社區化的目標。」

由於市集位於社區的「愛鄰 愛您 週末商店街」,儘管天氣不佳,也吸引不少社區住戶前往選購。住戶王小姐表示,這是社區首次舉辦週末商店街,所以一開始便帶著好奇的心前來逛逛,手裡拿著數包農產品的她認為「這個市集感覺不錯,農產品看起來新鮮有趣,滿適合假日早上來逛逛採買;聽說之後還有工作坊,如果有空的話,每週應該都會來走走。」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