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07

青年攝影者的【時代精神】顯影季前導展

【本報訊】大傳系實習媒體「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於3月25日至4月11日傳播館O201藝廊展出「時代精神」攝影展。

劉子正介紹今年「顯影季」,年輕攝影者們所書寫的是「時代精神」,展出成員來自台灣、中國杭州、澳門、馬來西亞,為大傳系、資傳系學生。

大傳三李昱賢、張懿文藉由攝影描繪鄉土的紋理;大傳三古佳立將我們視覺上早已習慣忽略的在鄉野間的小型水泥建築表述出來;大傳三黃子涵願意用攝影,記錄當下中國杭州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人們的日常;大傳四方鈺琁以一位原住民的新生代的身份,用攝影書寫自己生長的部落;大傳三龔嘉熙藉由攝影來發出對時代的不平。

完整專題展將於4月7日至4月11日於黑天鵝展示廳展出,並於4月7日中午12:15舉辦開幕式,當天晚上7時舉辦座談會,邀請ON FOTO創辦人ANNA 韓筠青、報導者攝影部主任余志偉評論展出作品,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

參觀完展覽,如果對攝影有興趣,想加入「淡江影像藝術工坊」,可於現場索取招生簡章,歡迎淡江大學大一、大二生報名參加。

此展覽為2020 顯影季前導展,由經典雜誌攝影師劉子正策展,從本屆顯影季展出人中選出優秀作品展出,劉子正表示今年顯影季不同以往,過去學生展出形式通常都離不開「我」,陷入「形式上的追尋」,停在「自我的呢喃」,訴諸於自己的「心境」與「回憶」,「而今年展出學生願意從自我的呢喃走出來,關心理解外在的世界,這一點真的就非常彌足珍貴。」(文/淡江網路新聞報)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7 | 點閱: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