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12

李文富分享大學考招 課綱設計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面對108課綱革新浪潮,如何將大學招考與新課綱連結,是教師們一大難題。教育學院於4月8日舉辦全院教師增能活動,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富蒞校分享「大學考招與學習歷程」。此外,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教育學院首度使用MS Teams進行大型視訊演講,共有40位教師參與。

教育學院將於110學年度增設「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藉由李文富分享可使新學系招生更完善。李文富開門見山點出108課綱設計在於「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應以「降必修,增選修」來培養學生核心素養,同時,大學招考為呼應108課綱核心價值而連動改變,在徵選人才時著重於「學習歷程(修課紀錄)」以及「課程成果」。他以111學年度若要申請本校教科系為例,除了學科加總排名,還會將「語文、藝術、科技」領域表現納入評分重點,未來高中生在學業分配上必須拿捏得宜。

課程所助理教授曾聖翔表示,感謝教育學院舉辦這次的教師研習,收穫良多,講者所提到課程規劃三大重點:跨域與實作、自主學習、加深加廣選修課程,與本院新系「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的課程架構相當符合,相信新系必能與高中課綱銜接。

NO.1103 A | 更新時間:2020-04-13 | 點閱:6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