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19

大傳系畢製 DIY布衛生棉 關懷流浪狗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畢業製作社會行銷組,「毛毛來造」及「相逢愛 Seam Of Love」小組分別於4月16、18兩日舉辦活動,藉由流浪狗及布衛生棉議題,讓參與者反思這些議題背後的意義。

「毛毛來造」小組為推廣流浪動物議題,於4月16日在B609舉辦「帶你看流浪狗園大小事」講座,邀請知名藝人王俊傑(香蕉),以幽默的口吻與大家分享多年來,到過臺灣各地及馬來西亞無數流浪動物之家探查的經驗。王俊傑同時也是一名Youtuber,他經常於平台上發布許多關於愛心狗園及流浪動物援救的影片,講座中播出一段感人的紀錄片,他希望藉由影像喚起同學們對於流浪動物議題的關注。

活動負責人、大傳四楊曉晨表示,「目前臺灣許多的狗園及收容所是幫助流浪動物最主要的場所,其背後的困境跟難處是我們平常想像不到的。希望透過這場講座,讓參與者反思我們如何才能為流浪動物團體,提供幫助、伸出援手。」

「相逢愛 Seam Of Love」小組所推廣的「愛女孩計畫」,於4月18日在校外咖啡館舉辦「相逢愛茶會」,除了介紹愛女孩計畫外,並現場進行布衛生棉的教學與DIY製作,期望透過互動式體驗讓參與者了解「布衛生棉」不僅環保,還能協助非洲較落後村落裡的女孩,解決因經濟因素無法購買衛生棉的困擾。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19 | 點閱:6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