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4-26

登山社17人重裝踏訪水漾森林

【記者呂國維淡水校園報導】登山社17位同學於4月18、19日前往位於南投杉林溪與嘉義豐山交界的「水漾森林」健行,全員背起重裝,備有睡袋、帳篷、食材、瓦斯及個人裝備等,平均每個人負重約13、14公斤,來回費時約21小時,一同探訪這座高山堰塞湖。

登山社社長、統計三賴堉溱說:「這次活動考量到有新生參與,所以選擇中等挑戰難度的南投水漾森林。出發前,我們至少每週會有兩次體能訓練,愈接近出發日期,會再調整成為一週3次的訓練強度。此外,我們也常在晨曦之時,沿著淡金路跑步,增進肺活量。希望社員此行都能體驗登山運動的樂趣,也歡迎新生持續參與登山社的活動。」

水漾森林是因921地震土石阻斷石鼓盤溪上游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而原本生長的柳杉群因長期泡水而枯死。隔日則是前往千人洞、臥船洞、行豐吊橋,中途經過很多岩壁,社員也稍作停留,體驗攀岩的樂趣。登山社副社長、化材四李柏漢說:「此行遇上好天氣,我們晚間還開了一場分享會,讓大家聊聊爬山心得和趣事。這次活動分成兩隊,一隊走林道會比較快抵達,但他們是要背比較重的帳篷、幫忙搶營地,另一隊是往稜線走,途中行經鹿屈山前峰和主峰,全員抵達營地後,再一同前往眠月神木、看著眼前4千多年的巨木,緩解不少課業壓力。」

NO.1104 A | 更新時間:2020-04-26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