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03

資傳系引胖卡感動醫護 中文系展學習成果

資傳系畢製「醫起休息,護相打氣」

【陳子璿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第19屆畢製組發起「醫起休息,護相打氣」的活動,與台灣胖卡大聯盟合作,於4月17日、23日,將胖卡開至振興醫院及新光醫院,準備漢堡及飲料,讓忙碌的醫護人員享用,並贈送護手霜,希望醫護人員守護大家的健康時,也能「手」護自己的雙手,讓醫護人員相當感動。

第19屆畢製組《寄物所》組長資傳四李宗嬿指出,這次畢製在指導老師孫蒨鈺的帶領下,發起「愛的巡迴補給棧」計畫,利用募資獲得的經費,前往各大醫院為醫護人員準備餐食或遞送物資,希望能成為他們的「寄物所」,讓醫護人員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也能「為自己找到休息的空間」,暫時放下煩惱,好好休息片刻後,重新獲得能量再次出發。

「愛的巡迴補給棧」使用的經費除了校內募款,亦透過網路募資平台集結民眾的愛心,以及在YouTuber劉沛、本本、許瑜善心的轉發下增加曝光度,募款總金額成功達到五萬門檻,讓這個計畫能夠順利進行。

李宗嬿表示,非常感謝所有的捐款者,將繼續把將大家的心意一起送往更多醫院,目前計劃捐贈物資予台北榮總或衛福部桃園醫院,而募款所得在扣除成本後,將會全額捐給醫療相關基金會,給予醫護最大的支持。小組成員資傳四蔡慧頻說:「很慶幸自己有能力可以做這樣的事情,以最實際的方式將溫暖帶給醫護人員,聽到他們對我們說謝謝時,心也暖暖的。」

中文系第七屆學習成果展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第七屆學習成果展「憶中人」於4月25、26兩日在L303展出,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表示,這次學習成果展因為疫情,延後與學系說明會一起辦理,讓更多人能看見系上的特色研究室及精彩的學習成果。

現場除了展示中文系各特色研究室如女性文學、兒童文學、田野調查、圖像漫畫等成果,還有中文系刊《拾幾頁》和微光現代詩社、驚聲古典詩社、穗茗文藝社等學生社團學習成果,另有課程優秀學生的報告及作業展示。其中圖像漫畫研究室展出《淡丸》新刊、兒童文學研究室展出《小乖,乖不乖》等多本兒童文學作品、儒學研究室現場解釋經典,還有驚聲古典詩社、微光現代詩社等皆有成員們的詩作展出。

中文一謝霈晴表示,系上的各個刊物都很精采,每個研究室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從展示中可以看出中文系的學習十分多元,看完展後,讓她產生加入研究室的想法。

NO.1104 B | 更新時間:2020-05-03 | 點閱:7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