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03

骨密知多少?衛保組宣導鈣質攝取有撇步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骨密知多少?現代人普遍較少運動,加上飲食和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聽到有人不慎跌倒,造成嚴重骨折,可見骨質疏鬆問題值得大家來審視。本校衛生保健組於5月4日和5日上午9時10分至11時50分在商管大樓B302A會議室舉辦「衛生保健宣導-骨密度測量」和「鈣鈣相傳」活動,幫助全校教職員生增加鈣質攝取的知識。

衛保組護理師李青怡表示,根據國外的報告指出,提高骨本,能有效預防成年後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活動鼓勵大家多加運動,確保骨骼健康,且利用骨密度檢查,可以加強對自我健康預防。

檢測完骨密度別急著離開,現場還有填問卷和闖關遊戲,以宣導正確補鈣知識。營養師鄭婷方說明,「提升骨質密度的最好辦法是『運動』,如快走、跳繩、慢跑等衝擊性運動;在飲食方面,『牛奶』是吸收率最好、鈣含量最高的食物,其次是選擇低糖的優格或優酪乳等奶製品。」

李青怡提醒,活動當日為避免排隊時間過長,參加人員請依時段報到並穿輕便鞋,以便於進行骨密度檢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次活動暫時不開放臨時報名者,請所有人員配合防疫,如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者,請勿出席。排隊盡量間隔2公尺,對活動有任何疑問請洽衛保組,校內分機2822。

NO.1104 B | 更新時間:2020-05-03 | 點閱: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