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10

資傳溺境畢展 探索潛在自己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歡迎光臨『溺境』,一起找尋潛在的自己。」資傳系第19屆畢業成果展「溺境」於5月4日至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吸引許多師生前往參觀。

因應疫情,開幕典禮轉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展示廳人數管控,並在入口處進行量體溫、酒精消毒的防疫工作。展場設立12個攤位,各組別具特色,包括舒壓的「找壓找呀」、給予煩惱的人傾吐的「寄物所」、破解網路謠言的「非同小可」、尋找淡水更多面向的「驚淡號」等。

畢展總召資傳四廖倢妤表示,本次畢展主題為「溺境」,主要分為「純淨、踏進、較勁、沉浸、溺境」五個狀態,現在人習慣沉溺於手機、網路的困境中,希望藉由活動規劃讓參與者能夠重新省思。展場的視覺設計從「泳池」一路到「上岸」,就是希望參觀者能正視自己的困境並找到出口,而這次籌劃展出讓她獲益良多,尤其在與廠商、各組的溝通協調中,了解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另外負責「寄物所」的專案總監資傳四林沛妮表示,這次畢業製作展現四年所學,比如設計展場、動畫製作和影片拍攝、宣傳等,事前「愛的巡迴補給棧」計畫中,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送上餐點和護手霜,獲得許多的回饋。

資傳系主任陳意文對於學生的努力表示認可,讚許學生在與社群媒體的主題結合上表現出色,也期許觀展人能透過展覽更懂得如何在社群平臺上與人互動及探索內心。運管四王芝婷分享,看到關於分析壓力的攤位,覺得很貼切現在人在網路媒體下的感受,頗有共鳴,參觀完後更能幫助自己正視壓力。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0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