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0

劉育倫勇闖大陸137天滿載而歸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於5月7日下午3時10分在I304舉辦學習策略工作坊「踏出舒適圈,勇闖大陸的137天!」中文碩二劉育倫分享105學年度赴南京大學交換的學習經驗,吸引近10人到場聆聽。

劉育倫從交換動機、自身評估、申請資料,甚至到面試和行前準備,不吝分享的逐一解說。特別是在行前準備的部分,她強調除了護照和台胞證之外,還可以將需要用到的應用軟體先行下載,如支付寶、微信等App。能在臺灣想到的,就先做好充足準備,抵達當地才不會手忙腳亂。

劉育倫將137天的大陸學習旅程分為3個回憶、5個驚奇及5個收穫,每個段落都有令人難忘的故事。其中,3個回憶有絕美風景、珍貴友誼、難熬的痛苦;5個驚奇訴說在當地求學感到訝異的事物;5個收穫是以開拓眼界、他鄉尋根、突破人際關係、享受寂寞及膨脹勇氣分別簡述。

尤其是人際關係的突破,這場旅程讓她開始懂得人際之間需要磨合之外,還需要更多的包容。在享受寂寞時,她笑說當時喜歡一人獨坐在湖邊,「卻因為看的時間太長而引起警衛的擔憂,誤以為我會想不開。」

演講最後,劉育倫鼓勵同學勇於踏出舒適圈,自我突破後,會發現許多事情比想像中簡單,也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給自己多一點挑戰,就會發現生活中有無限的可能。」

日文碩一汪晏如分享:「原本對於赴大陸交換學習沒有興趣,但是經過學姊的分享後,了解到蠻多與自己價值觀不同的事物。」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1 | 點閱: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