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7

吧研社學品酒3步驟:觀色聞香漱口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吧檯研習社於5月12日晚間舉辦法國品酒會,邀請法國杜帕特酒業集團亞太區總監黃世墉前來演講,除了介紹品酒的品種,還教大家了解品酒,吸引逾40人參與。

當天品酒的酒種有法國餐前酒、法國法定產區(AOP)與南法朗多克小村莊酒,黃世墉介紹餐前酒是亞洲人最喜歡的一款酒,口感酸甜、不苦澀;AOP是法國葡萄酒最高級別,從葡萄品種到釀造過程都須經專家認可;小村莊酒的產地在南法朗多克,天候佳因此酒的顏色看起來渾厚而不混濁,黃世墉強調:「一瓶酒的品質關鍵在於它的氣候、土壤與製作過程。」

在介紹完酒種後,黃世墉舉起酒杯,教大家品酒3步驟「視覺欣賞、聞香、漱口」,在飲酒前必須先看酒的顏色,背景為白色較好觀察酒的顏色是否飽滿,若飽滿表示酒精濃度高,接著在聞香前將酒杯以逆時針方向搖晃,鼻子與酒杯呈現45度,最後在喝下去前先用酒漱口10秒,透過舌尖上的味蕾感受。

黃世墉在演講中與同學互動熱絡,特別準備3瓶紅酒贈與回答問題的同學,分別為機械二趙昶景、西語一劉庭嘉及土木一范振均。當天吸引許多第一次參與社團活動的同學,管科四劉庭妤說:「第一次參加就了解許多品酒知識,還可以喝到好酒,最喜歡第二支酒(AOP),聞起來比較香!」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20 | 點閱:8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