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24

交換生茶會 學長姐經驗分享

【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5月 19日晚間,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20赴英歐語姐妹校新舊交換生茶會」,約80位準交換生參與。國際長陳小雀致詞恭喜同學們順利從甄選脫穎而出,「雖然疫情打亂了生活步調和計畫,但是我們仍關注情勢並先行準備,在疫情尚未在歐美蔓延前,發送郵件給交換生建議能儘早回台,免除了很多受感染的危險。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與姐妹校協調,讓109學年的交換生能順利到海外體驗交換生活,也希望同學能用正面的態度來對待。」

會中國際處人員詳細說明交換應注意的事項,包含出國前的準備、建議攜帶的文件、簽證和保險的辦理、提醒交換生應和系上確認學分認抵的問題,也分享可以多關注駐外代表處的資訊,有不定期的活動可以參與。最後特別呼籲同學們在海外要注意自身安全,且赴姐妹校交換是代表台灣、代表淡江,要維持良好的形象,做好國民外交。今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部分國家仍處於旅遊警示區第三級,國際處將會於6月24日前做最後的確認,請同學決定取消交換或是延後至下學期交換一學期。

接著由返國的交換生分享在姐妹校交換的心得和生活體驗。赴法國里昂大學交換的外交四羅智鈱分享銀行開戶、辦理保險等注意事項,並提供了國際學生可以使用的實用網站,也說明了法國課程的上課狀況,最後分享到在法遇到種族歧視問題,她表示這種危機狀況不要去理會,且要展現自信。即將出國的產經二吳至芳說,「原本很擔心自己因為不會法文,到法國留學會不會遇到很多困難,但在今天的茶會中從學姊的分享中得到了很多經驗,雖然這次疫情的關係將延後並縮減交換的時間感到很可惜,不過還是相當期待之後的交換生活。」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4 | 點閱: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