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6-07

資工系AIoT研討會 校友張榮貴談AI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工系於6月3日上午9時10分,在E787舉辦「2020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oT)研討會」,本次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為主軸,討論深度學習、強化學習,以及自然語言處理,邀請業師和各領域專家,由本校金鷹校友、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鄭文皇、真理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教授游國忠,以及大同大學資訊經營學系教授廖文華進行專題演講,逾70人前來聆聽。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開幕致詞表示,本次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凸顯了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的重要性,本校在這方面布局較早,希望藉由此研討會讓全校師生了解這方面的趨勢,並且認識在這領域中的傑出的AIoT人才,以此作為標竿學習。

會中,張榮貴以「AI服務機器人應用-對話式互動介面」為題,向與會者說明智慧服務的「互動、服務、分析」三大元素,並談到「人工智慧應用是未來趨勢,但是互動是以人為中心的思考模式,所有科技發展都在支持『讓人更容易取得所需』為目標。」廖文華以「人工智慧深度強化學習的應用與發展」為題介紹深度學習,游國忠則以「基於深度學習模式之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處理概況」解說自然語言處理,鄭文皇則分享AI研究經驗。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7 | 點閱:8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