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6-07

戰略所邀王信力 解析美中臺三角關係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戰略所於6月1日下午13時在T505,邀請空軍航技學院助理教授王信力,以「解析美中戰略競爭發展與趨勢與對台灣國家安全之影響」為題,分析近期美國與中國的互動變化,將對臺灣國家安全造成的相關影響,與近10位學生一起討論。

演講中,王信力表示,從美國多次對中國公開內容中可看出是在維護自身的地位,加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香港國安法等,讓原先稍微緩和的美中關係又退回到緊張的狀態,而且因全球社會的經濟全球化與戰爭成本高,美中將演變成長期競爭關係,有極大的可能形成「新冷戰」的局勢。他指出,臺灣因地理位置、與中國的特殊關係,讓臺灣在美中兩國間有著微妙的存在,也是美國用來制衡中國的重要布局之一,王信力認為,雖美國近期對臺灣不斷示好,提供對臺軍售等,但從歷史來看,美臺盟友關係不如想像中美好,因此臺灣應團結臺灣人民意識,力求找尋美國以外的新管道,齊心發展新南向等一系列外交政策,這樣才能在外交上走出棋子的命運。

本校校友朱克弘特地返校參與,他分享,因自身的職場面臨到這方面的問題,所以來校聆聽這場演講,講者從時事中分析各方局勢並提出見解,對此深有共鳴,相信可解決職場上所遇到的問題。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7 | 點閱:6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