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1-06-09

不悔的選擇 ?陳美秀

水環系畢業生

第一屆水環女籃系隊創始元老

水環最佳人氣美少女

回憶四年前,選填志願時曾經猶豫不決,上了淡江水環,在當時的想法,的確不是我最感興趣的科系。畢業前夕,回味這四年的水環生涯,才突然感覺到淡江的這些人,尤其是水環系這個大家庭給我的一切,似乎比我的文憑還要重要。沒有任何事,比起過一個充實的大學生活還來得有意義了。

回想跟一群好姊妹們在球場上馳騁的時光,陽光底下盡情的揮灑汗水,那是屬於年輕的快樂;那段準備迎戰大環盃的日子,白天需要早起練球,常常都是我一個個用Morning Call硬逼起床,很想偷懶,可是想到要為系上爭光,平常「愛睡懶覺」的習慣,居然可以被我們「要贏得比賽」的強大意志力所克服。第二名的成績很值得喝采,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準備的過程,我發現原來愛水環系的心,才是促使我們獲得佳績的動力。

平常系上的人都會常到我的宿舍聚會,因為住的地方離球場近,如果打完球,他們都會想到我這裡喝上冰涼涼的飲料,而我也愛煮東煮西,冰箱內似乎永遠有吃不完的食物,隨時準備招待大家。

那天為了慶祝我們總算是順利的畢業了,大夥兒租了一個包廂,除了狂唱歌外,也用V8拍下屬於我們最後在大學相聚的時光,作為大學四年回憶的見證。回到屋裡,大家圍坐在一起看著V8逗趣的畫面,不停的倒帶、重複,深怕哪個畫面會被我們所遺漏掉;深怕我們無法牢牢記住所有最美好與清晰的畫面;深怕時光久遠,當初的一切種種都不復重現。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鴻爪,飛鴻哪復計東西。」四年的歲月悠悠,如果時間再回溯從頭,水環這個大家庭仍會是我不悔的選擇。(洪慈勵整理)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