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1-06-09

實力最重要 ?林聖寰

水環系畢業生學業獎

甄試上交大環工所

中工會第二十一屆副會長

文錙藝術中心網頁設計人

淡江是一個很不錯的學校,自由的學風、眾多的科系,讓我們可以接觸許多本科系以外的學生,只要好好把握機會,去利用環境,個人發展空間是很大的,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

在大學四年的生涯中,我很感謝師長的鼓勵,讓我在不斷地嘗試與探索後,找到人生未來的方向。我認為,在大學你想要學習的東西,在社團裡都找得到,人際關係互動、實務經驗累積、專業能力等等,都可藉由社團擴展達到目標。

「社團和課業真的可以兼顧嗎?」經過社團的磨練後,我發現之後的許多事,變得較得心應手。我將大學生活重心放在中工會,在這裡遇到其他科系的夥伴,每個學院的氣質都不一樣,要用不同的方式溝通相處,刺激我多方面思考。在中工會的前兩年,我多方面學習以找尋自己的興趣,「網頁設計」就是在此時愛上的;大三擔任幹部的角色,是要讓學弟妹信賴,並領導整個社團前進,不僅得塑造個人形象,也必須在既有的社團環境求突破。

沒有學長姐的提攜,沒有夥伴的包容,沒有學弟妹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中工會,也沒有這麼多難忘的回憶與不捨。

有人說:「唸書和考試是兩回事。」我認為我只是較懂得考試技巧,做學問仍要再追求「踏實」。大學生的生活比高中生豐富,其實,只要維持高中對課業的學習態度,持續努力下去,課業上皆能有不錯的成績。時間分配方面,要有輕重緩急,了解自己每一階段的重心在哪裡,如果大一、大二課業基礎打得好,會有更多的時間與自信去處理其他事情。

以過來人的角度來看,淡江人的自信稍顯不足,在這依山傍水的美麗校園中,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菲薄,「要擁有好運氣,也有幾分靠實力」!(曾暉雯整理)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