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04

賀大傳系黃子馨等11名同學及校友楊樺 獲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大眾傳播學系兩組學生參選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辦理之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高達107件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及影片類(長)人氣獎,另校友楊樺獲專業組融媒體類之優等與人氣獎雙項殊榮。

大傳四黃子馨、魏岑伃、黃柔蓉、韓邦伃、唐茹韻及彭詮翔聯合以《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獲得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由大傳四黃孟晴、古佳立、張懿文、劉亞米及龔嘉熙合作的《我們信你,老大!─熱血數學王子黃懷恩》榮獲學生組影片類(長)人氣獎,獲得7萬多的高票,是歷屆以來最高票的人氣王;另外,校友楊樺與聯利媒體團隊以《聽見非洲的聲音──肯亞生態永續路》參選,榮獲專業組融媒體類之優等與人氣獎雙項殊榮,9月27日已於TVBS攝影棚接受頒獎。

《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以關懷動保議題切入,企圖以最中立客觀的立場表達出人與人、人與犬的衝突與矛盾,而如何解決這樣的衝突則可從三個方向著手:行為、減量及教育。組長大傳四黃子馨表示:「希望藉由作品可以呼籲大眾社會一起關心流浪犬問題,同時也釐清我們對於生命議題的疑惑並有所反思。」成員唐茹韻及彭銓翔則表示,分工讓自己嘗試以往從未踏觸的領域,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對於獲獎也很感謝評審們的肯定。

《我們信你,老大!──熱血數學王子黃懷恩》題材新穎,有別於一般環保永續的議題,選擇以「愛」表達愛永續的理念,團隊以耗時1年的時間進行訪談、取材、拍攝等工作,以一則則師生間的小故事,紀實呈現出師生間的教育愛。成員大傳四龔嘉熙分享製作過程的體悟:「除了訪談淡江中學數學老師黃懷恩外,也聯絡了他任教的5屆學生,發現就算畢業了,但學生對於老師的信賴依然未減,師生間能夠凝聚情感長達這麼久的時間,我覺得很不容易,也深受感動。」

NO.1111 A | 更新時間:2020-10-06 | 點閱:8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