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11

國際文化萬花筒 突破疫情藩籬 帶你快樂遊世界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不能出國沒關係,我們帶你到印尼、俄羅斯、秘魯繞一圈!國際處境外輔導組10月7日18時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本學期第一場「國際文化萬花筒」,共20人前來參與。

本次活動安排來自印尼的財經三黃國郎與黃國盛、來自俄羅斯的國企四楊娜,以及來自秘魯的國企四樂宇進行分享。首場黃國郎、黃國盛先秀出三個同樣為紅白配色的國旗,讓同學猜猜哪個才是印尼國旗,答案揭曉時瞬間現場一句句「原來如此」此起彼落,三個不同的國旗真的代表不同國家。接著他們透過影片分享印尼人習慣用手吃飯的習俗及印尼食物,例如有耳熟能詳的沙爹、印尼牛肉,和Nasi Padang(印尼當地的自助餐),也和觀眾分享在台灣哪裡吃得到道地的印尼菜。最後則以簡單印尼話教學作結,像是你好Apa Kaba

、謝謝Terima kasih和早安Selamat pagi。

楊娜介紹俄羅斯是全世界最大的國家,但人口卻只有台灣的六分之一,俄羅斯的土地雖然廣大,但大部分地區都因為氣候的關係無法居住。其次她解釋為什麼人們普遍認為俄羅斯人很冷淡的原因,「很多人都說俄羅斯人臉很臭,因為我們常常從窗外望出去都是黑白的,所以才會造成我們這麼憂鬱。」接著介紹關於俄羅斯文的33個字母,楊娜以影片呈現的方式證明俄羅斯的手寫體非常難辨認,就連她自己也花了國小三年的時間才學會。她最後以多元的俄羅斯的食物作結,同時介紹每個地區的特色食物。

最後分享的樂宇來自秘魯的首都利馬,是一座沙漠城市,人口數為南美洲第四高,人口種族也非常的多元。樂宇表示,秘魯所有的食物都很好吃,非常鼓勵同學多多品嘗。財金一趙婕語分享:「從當地人的視角來介紹自己的國家特別不同,可以聽到很多不同國家的特色和文化,讓我受益良多。」

NO.1111 B | 更新時間:2020-10-11 | 點閱:5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