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11

淡江七十 從心超越 校慶活動搶先報

隨著70週年校慶腳步的靠近,本校各項慶祝活動也緊鑼密鼓地籌備,究竟校慶當週會有哪些吸引人的活動呢?本報將於本期與下期分別進行介紹,搶先透露精彩內容。

浩浩淡江 萬里通航-淡江週年國際化成果展

你知道本校第一所姊妹校在什麼時候簽訂?對象是哪所大學呢?本校的前四個波段,哪個波段簽訂的姊妹校數量最多?本校校歌的前兩句為「浩浩淡江 萬里通航」,顯現了對於國際化的重視,也是最好的驗證。成果展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帶領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同仁精心整理創校至今與姊妹校交流活動及照片,除了回顧本校70年來的國際化成果,也是對淡江校園成為世界地球村的願景給予祝福和期許,活動將於11月2日上午10時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開幕,歡迎大家一起乘著淡江之船「遨遊四海」。(文/潘劭愷)

淡味創生美好志 惟吾德馨好美室 學教相長開局勢 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展

「大一淡江人,大四淡水人」,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講過,而「你USR了嗎?」也逐漸成為師生間常見的問候語。本校自107年起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許多教授帶領著學生走向在地、走入淡水,更走向世界。近年來,或許你在淡水的某個國小看到有趣的校園裝置、發現淡水老街的某個角落增加了一個休憩的花園、看見一群人在古蹟園區拿著手機玩著實境遊戲、看見淡水維基館裡播放著一部又一部關於淡水的紀錄影像、甚至看到一群學生在校園及社區中擺起攤賣起小農商品,整個淡水就像是淡江學生的學習教室,淡水和淡江之間的關係,也似乎因此更為貼近。

此次成果展自11月2日至7日,以「淡味創生美好志,惟吾德馨好美室,學教相長開局勢」為主題,呈現本校如何以淡江校園與淡水地區做為創生實踐場域。透過一系列的課程、活動、專案及工作坊,編寫地方創生故事,織就階段性成果。期待以繹絲綿延的耕耘精神,傳達設計永續不息的理念。還沒參與USR的淡江人,歡迎看看USR師生們共同創造的美麗回憶,然後一起走出教室,驗證所學也好,跨域學習也好,相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回味再三;曾經參與過USR的淡江人,更歡迎回來溫故知新,蓄積能量繼續參與,創造更多充實而美好的願景。

11月3日上午10時將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舉行【淡味創生美好志】開幕式,11時為宮燈教室H107室【惟吾德馨好美室】HUB舉辦啟用典禮,歡迎大家一起感受USR。【學教相長開局勢】學生學習成果展則將於11月7日上午9時30分在驚聲大樓2樓大廳舉行。除展出108學年度接受頂石課程補助各學系之優秀作品,學生更將以實體作品、海報導覽,結合「淡江70、從心超越」理念,並依照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展出各院109學年度推展方向之7個特色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歡迎共襄盛舉。(文/潘劭愷、姜雅馨)

淡江光雕秀

當你的手中握著畫筆,你想如何替書卷廣場上的竹簡上色?是一抹天藍輝映綠地,一縷鵝黃映襯淡江夕照,或是在滿天星輝中,秀出耀眼淡江?「淡江光雕秀」將透過光雕技術,邀大家一起體驗五光十色的「蛋捲廣場」,滿足你對「彩色蛋捲」的渴望!歡迎11月6日晚上6時蒞臨書卷廣場,秘書長劉艾華將陪伴大家迎接「書卷開光」,11月7日晚上6時同一地點,葛煥昭校長將帶領大家邁向「璀璨淡江」!

校慶音樂會

70週年校慶絕對不能少的,就是悠揚音樂聲!校慶音樂會將於10月13日由「台灣音樂古到今」劉阿昌&客語打幫你樂團音樂會揭開序幕,11月6日則安排「超樂、超越」木管五重奏與鋼琴之夜陪你度過感動夜晚,12月8日「世界遠古天籟之音」西非科拉琴、地中海里拉琴、塔兒鼓則帶你來一場時空之旅,場場精挑細選,讓你驚歎連連,安可不斷!10月5日記得起至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索取入場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文/戴瑜霈)

校慶運動會

朝思暮想的校慶大會舞,即將再展風華!70週年校慶運動會將於11月7日隆重登場,上午7時30分開始入場,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將帶著大家活力滿滿地迎接開幕,校慶團舞表演、聖火傳遞、田徑賽、大隊接力與體適能趣味競賽,一項一項地帶著你熱血、緊張、尖叫、徹底拋棄偶包!競賽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下午5時止,各項賽程將於10月30日公布於體育事務處網站、粉絲專頁及體育館3、4樓公告欄,歡迎踴躍報名,詳細資訊請參閱體育事務處網站(網址:http://www.sports.tku.edu.tw/news/news.php?Sn=517 )(文/黃律沄)

淡江PAPAGO-校園實境解謎

對於淡江校園,不管待個四年、六年、甚至八年,身為淡江人的你是否都能完全認識江,清楚知道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以及有趣的、特色的風景?「淡江PAPAGO」將透過有趣的問題,帶你走遍淡江校園每個角落,徹底了解淡江全貌,還有超棒的禮物相送!講到這裡,相信您已躍躍欲試,摩拳擦掌……什麼!只開放高中職師生參加?會不會太悲情了?沒關係,只要帶著你的高中職弟弟妹妹、親朋好友,在11月7日上午10時一起參加,除了讓他們知道淡江的美,也能讓你跟著一起看見淡江,記得先幫他們報名喲!(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tbx20201107 )(文/潘劭愷)

唱自己的歌 淡江民歌溯源活動

一想到民歌,就想到淡江,一想到淡江,就想到李雙澤!淡江是民歌的起源地之一,更孕育許多傑出歌手,歡慶本校70週年之際,當然不能忘了牧羊草上,悠悠傳揚的歌聲!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將於11月7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牧羊草坪舉辦「唱自己的歌—淡江民歌溯源活動」,除一起溯源民歌年表、認識校園民歌外,也邀請到場的淡江人拿起麥克風一起卡拉OK,除了唱歌還會安排闖關活動,過關了將有好禮大放送喲!(文/姜雅馨)

NO.1111 B | 更新時間:2020-10-11 | 點閱:5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