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18

謝顥音帶領學生走進宜蘭 結合在地行動實踐創新教學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10月14日教學創新成果分享,邀請蘭陽校園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系主任謝顥音,分享全球在地行動實踐創新成果。

謝顥音帶領學生們以蘭陽校園全英語授課以及大三出國留學的特色,和宜蘭在地結合,實現全球在地化,加深對文化的理解製作畢業專題,同時強調永續的概念,讓全球在地化的行動能從前面的經驗延續下去,從2017年開始,謝顥音以原住民部落、外籍移工及社區(國中、小)作為專題主軸,與相關機構保持聯繫至今,並且建立共享資源平台,讓每個成果的資源能幫助下一屆學弟妹。她認為整個專題過程中需要給予學生支持,在學生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協助,不僅舉行定期會議,還在課程安排上加入學生所需要的內容。

講座中謝顥音也分享幾年下來的專題成果:學生們走進南方澳,將外籍移工的故事記錄下來;與吳沙國中合作,和國中生們一同出版英語繪本與英語詩集等,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生們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帶領樂齡老人共同演出英語戲劇,努力的過程順利開花結果,得到許多學生高評價的回饋,深入走進在地,拓寬了自己的視野,同時準備過程中的溝通協調等種種難題,也成了進入社會前的養分。

中文系副教授楊宗翰表示,謝主任展現了大學課程如何與在地實踐結合,對於淡水校園的師生來說,非常具有啟發性,也可以讓大家思考,對於在地真切的關懷,也可以是一個重要的核心概念。

NO.1112 A | 更新時間:2020-10-18 | 點閱: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