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0-18

國企系頒發簡宜彬、陳定川校友獎學金 張開聞等18名同學受惠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國企系於10月15日及16日分別頒贈4筆校友捐贈獎學金給同學,共有國企系4年級張開聞等18名同學受惠,其中簡宜彬校友捐贈的2筆獎學金,由其父親簡進光特地親來頒贈,他說:「來看看學生們,順便分享自己最近的所見所聞與生活體驗。」

國際貿易系1989年畢業校友簡宜彬,回饋母系成立「簡宜彬校友急難助學金」,於2006年起頒發每學期5名各3萬元至今,由其父親簡進光親自蒞校頒獎,幫助同學順利完成學業。現任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事業群總經理簡宜彬校友,另捐贈每學期學習優秀獎學金5名,每名2萬元。

國貿系1969年畢業校友、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陳定川,去年甫獲得本校頒發名譽博士,首度設立的「陳定川名譽博士獎學金」每學期頒發5名,每名1萬元;原陳定川於2010年起設置「戚長誠老師紀念獎助學金」,幫助學生於每學年獲獎助學金2萬元,至大學4年級畢業止,3名同學獲獎,由國企系主任孫嘉祈代為頒發。

簡進光來校特別與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見面敘舊,他說自己退休很多年,但常跑宜蘭、臺東鄉下學校,「看到現在還有部分偏鄉孩子一天只吃一頓飯、學校電腦不敷使用,或想參加比賽沒有經費等。」捐贈不算甚麼,他希望孩子過得好、老師好好栽培,將來才有競爭力。所以他想來和淡江學生聊一聊,希望他們都能樂觀向學,以後也能服務社會,盡一份心力。

孫嘉祈感謝兩位優秀校友照顧學生之情,並轉達永光集團創辦人陳定川鼓勵同學專心念書,大四同學有機會可申請,經審核後至其企業全職實習,如表現優秀經認證,即可轉正職,他也鼓勵同學把握機會,好好表現。希望同學拿到獎學金,妥善運用,逢校慶或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時可以回來分享。

受獎同學領獎時特別寫了感謝卡給兩位校友,表達謝意,國企四張開聞同學為馬來西亞外籍生,他已領取多年兩位校友的獎學金,感念在心,「領到獎學金時,讓我體悟到要更早規劃人生,考取相關證照,為將來職涯發展鋪路。」

NO.1112 A | 更新時間:2020-10-19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