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0-18

攜帶簡報及隨身碟 張瑞麟分享在智慧影棚製作教學影片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各位老師們只要準備自己的「課程簡報」及一支「USB3.0隨身碟」(寫入速度須高於45MB/s)到遠距教學發展中心來,就能製作遠距課程教學影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研究助理張瑞麟有把握,可以提供教師們最佳支援。

遠距教學發展中心提供「OBS智慧影棚」,於10月16日下午12時10分至14時開設「享受一個人的攝影棚」之教師研習活動,約有20名教師前來參與。張瑞麟表示,若要使用這些設備,需提前預約,詳見官網https://deds.tku.edu.tw

課程內容主要是讓教師們了解如何使用OBS智慧影棚,分別介紹如何申請、準備、錄製、剪輯,使用介面簡單明瞭,剪輯只需使用簡單的軟體「Free video cutter joiner」,張瑞麟也在影片錄製上建議,要想像在和同學進行一對一家教,讓他們有「對象感」,盡量使用第二人稱。

財金系外聘講師王聖元分享:「我認為數位學習是現在的趨勢,它打破學習上時間、空間的限制,也可以讓學習者反覆觀看。」王聖元並讚本課程設計優良,這些軟體、設備能夠解決教師對於製作數位課程教材的技術面及硬體面,讓教師只需準備專業知識並了解基礎使用即可。

NO.1112 A | 更新時間:2020-10-18 | 點閱:6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