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25

陳珮榕帶領學生優雅學芭蕾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微學分】課程「驫舞劇場系列—芭蕾」10月19日於文錙音樂廳舉辦,由曾任「許芳宜」舞團的舞者陳珮榕擔任講師,她首先介紹芭蕾的起源,說明芭蕾分為古典派和浪漫派,兩個派別在舞衣和舞鞋上有很大差異,讓同學們對芭蕾有初步認識。

由於19世紀的浪漫芭蕾強調內心情感和氣質展現,陳珮榕特別播放兩部經典舞劇「吉賽兒」和「天鵝湖」讓同學們欣賞,希望學生能在一邊看影片和聽講過程中,從舞者的肢體動作分辨角色個性和情緒,進而理解芭蕾在舞臺上表演的模樣。接著陳珮榕帶領同學做身體暖身和芭蕾的基本動作,她將教學分成腳部和手勢兩類,強調跳芭蕾的站姿,「每個小朋友一開始學芭蕾都是從勾腳、顛腳和屁股夾緊開始,人要站直、胸口打開才有跳芭蕾的氣質。」

陳珮榕表示,參與此堂課同學有不少具備芭蕾舞基礎,希望他們能繼續維持跳舞習慣,「希望這些同學能因為今天的課程回憶起學習芭蕾舞的美好,在這條路上繼續前行」,對第一次接觸芭蕾的同學,她也希望同學們能上網搜尋芭蕾的相關影片,把對芭蕾的好奇心延續下去。

企管二劉又瑄說,「因為小時候有學過芭蕾,所以這堂課有點像回味小時候學芭蕾的記憶,雖然老師教的都是基本動作,但不同年紀學的時候,自己的認知和想法也會不同,像現在就會思考要怎麼做得更好。」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5 | 點閱:9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