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25

淡江七十 從心超越 校慶活動搶先報(續)

上期介紹了許多70週年校慶活動,是否讓您心動萬分,期待不已呢?本期將繼續介紹各單位緊鑼密鼓籌備的校慶活動,相信帶來更多驚奇與精彩,讓您想搭時光機直接前往校慶當天好好地參與一番!校慶活動搶先報第二趴,邀您一起揭開活動面紗!

校慶大畫e起「說」故事

為慶祝70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精心籌備校慶大畫,以不同媒材的三幅畫「淡水136」(水墨畫)、「淡水風華」(水彩)及「榮耀淡江70」(油畫搭配e筆等媒材)結合而成,光是450公分的長度就足以讓人瞠目結舌,內容從136年前的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經過日治時期來到創校70年的淡江,帶著觀眾體會淡水的轉變與淡江的成長,不過還有更讓人驚訝的一點,對!讓人十分驚訝的一點,就是「校‧慶‧大‧畫‧會‧說‧故‧事」!這不是「大話」,是「大畫」喲,想知道大畫怎麼說故事,記得帶著你的手機,在校慶當天到文錙藝術中心親身體驗吧!。(文/潘劭愷)

2020臺日韓押花名家大展 繽紛花語愛淡江

淡江的美,除了風景,美女,還有押花!走在淡江校園,你能看得到滿眼的綠,還能在不同季節欣賞眾花的丰姿,而押花的手藝,能將這些不同時期的花,在同一幅作品中呈現。淡江的押花「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曾欣賞過淡江押花作品的人,無不被那栩栩如生的畫面震懾且驚歎,此次慶祝70週年校慶,由本校押花名家楊靜宜老師號召臺日韓三國名家共80名,展出逾100件作品,每件都是精心之作,包你在花花世界中心花朵朵開。展出期間為10月28日至12月19日,快快帶著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文錙藝術中心賞花!(文/潘劭愷)

「淡江×滬尾,Be Young & Beyond」邀你當「老外」

校慶園遊會在淡江是基本配備,也是師生最愛!本次園遊會以「淡江×滬尾,Be Young & Beyond!」為題,期許本校保持青春活力同時持續超越。園遊會結合永續環保意識,打造無塑市集,提供無包裝的裸賣市集,現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傳遞無塑減廢的生活態度;內容則是結合異國美食與淡江周邊特色,由港澳、僑聯、日、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國家的境外生共同擔綱。此外更推出「奶茶共和國」主題攤位,邀請校外商家合作,讓同學們可以一次喝到包括椰子、杏仁等特別調製的奶茶,讓我們在以珍珠奶茶聞名世界的臺灣,品嘗各國對於牛奶與茶結合的不同心得,乾杯Cheers!此外還有什麼?誠摯歡迎大家一起逛個盡興,讓肚子食在痛快!(文/陳律萍)

淡江/微軟策略聯盟簽約 AI體驗中心揭幕

本校於109學年度新設立AI創智學院,該院將整合校內資源,以5個AI學程、4個應用平臺、4個遠端課程,以及4個實境場域,推動跨領域教學與研究。目前位於工學大樓中庭的實境場域已經完工,軟硬體設施也即將完備,將於11月7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AI創智學院4實境場域啟用儀式暨戰略合作夥伴簽約儀式」宣示實境場域正式啟用,也與台灣微軟公司簽訂「AI雲端戰略結盟協議」、與穩懋、臺北榮總、ViewSonic、聯邦銀行、神通資訊、新日興、南僑集團等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夥伴協議」,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加。(文/林薏婷)

淡江願景牆揭幕

未來化是本校教育理念之一,藉由未來化的學習讓本校師生可順應社會變遷,在70週年校慶之際,結合未來化的教育理念與同舟廣場的部分牆面,規劃「淡江願景牆」,以凹凸透鏡分置左右,下方並置放本校原生樹樹枝,這淡江願景牆成為本校公共藝術空間。在即將落成的時刻,淡江願景牆將於11月7日上午11時30分在同舟廣場進行揭幕典禮,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加。(文/林薏婷)

校友會慶祝活動

淡江校友傑出成就在社會上有目共睹,70週年校慶活動,再度把校友們的心緊緊相連!校長葛煥昭及董事長張家宜將出席各校友會活動,與來自世界各地校友們見面敘舊。

人生70才開始,本校創校70年來,已擁有27萬餘位校友分布世界各地,11月7日校慶當天,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將於12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傑出系友頒獎典禮,將由總會長莊子華主持;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員大會則將播放全世界各地校友會活動照片集錦,讓不能回校敘舊的校友們,也能了解彼此的訊息;經常舉辦聯誼、演講活動的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則在理事長林健祥的大力奔走下,邀請各地縣市校友會共襄盛舉,共同祝賀母校校慶,至目前為止,已有200餘人報名參加,將在13時於守謙3樓HC305-307會議室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會後一同參觀校園,見證母校的新建設及欣欣向榮的歡樂氣氛。

校慶當天將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菁英會會長江誠榮與會員們將於13時在守謙4樓HC405-406會議室共歡迎新出爐的6位金鷹得主,並進行交流聯誼。(文/舒宜萍)

淡江大學感恩餐會

校友們絕不能錯過的70週年校慶感恩餐會,將於11月7日下午18時30分在淡水校園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隆重登場,目前已超過700位校友報名。每位參加者將可獲贈價值4,000元以上之精美紀念品,包括由校友總會林健祥理事長聯合金門校友會,親洽金門酒廠,為本校特別製作的70週年校慶限定紀念酒1瓶。此酒具非常高的紀念價值,目前已搶購一空。邀請校友們校慶時回校一聚,共享歡樂時光。(文/舒宜萍)

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啟用

淡江在70年前,由張驚聲與張建邦兩位創辦人於五虎崗上創校,經歷許多的奮鬥與努力,帶領本校進入第五波,成為臺灣知名的優質高等學府,並培育出無數優秀校友,為臺灣及全球帶來諸多貢獻。張建邦創辦人全心參與學校重要建設,一直陪伴並引領著本校完成波段的軟硬體重要建設及治校方針,更是帶領淡江走向世界的先驅。70週年校慶,在校友捐款與校募款基金支應下,將具有歷史意義的瀛苑改建成「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除了回顧淡江70年來的努力成果,更將張建邦創辦人一生為國家、教育及淡江的努力與貢獻完整呈現,啟用典禮將於11月7日校慶當天16時舉行,歡迎所有的淡江人回家慶祝母校生日的同時,也一起懷念張建邦創辦人。(文/潘劭愷)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5 | 點閱:1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