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0-25

林健祥講「尋找中小企業自己的工業4.0模式」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機械系於10月15日下午13時在E787,邀請宗瑋工業董事長、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到校演講,他以「尋找中小企業自己的工業4.0模式」為題與現場近120位學生分享企業經營經驗,會後由機械系教授王銀添頒贈感謝予林健祥。

演講一開始,林健祥說明自美國留學返國接班家族企業,當時家族企業內制度混亂,他逐一面對並打造以國外客戶為優先、品質管理、回饋社會為原則的公司,秉持「當責、急迫感、執行力」的價值觀,提供客戶優質服務與產品,他提到,雖是中小企業但在能力範圍內會回饋社會,等公司經營穩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如捐贈近2000萬元予布農文教基金會等,幫助社會發展。

在面對全球化競爭的趨勢下,林健祥認為每個公司都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工業4.0,如數據的利用等,他表示,工業4.0就是如何運用大數據、AI等工具,讓公司獲得最大的效益。他也提醒同學,要學有所用並與世界、時代、專業接軌,堅持也不放棄每個機會。

運管四樂宸豪分享,從學長的企業看到臺灣企業面向國際化發展的各種可能性,透過這次的演講,發現可以運用靈活運用所學,可以在未來處事上多多發揮。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5 | 點閱:8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