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0-25

你選好書 圖書館買單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有空看看書吧,不管是開心、難過、迷惘或無聊。「你選書、我買單」的活動又來了,這次你想圖書館幫你買什麼書?歡迎10月26日至30日來2樓大廳填下薦購單喲!本次圖書館採編組邀請包括博客來等知名圖書代理商,於2樓大廳展示超過3000冊中、外文近3年出版新書,包括博客來書店推薦的優質好書及專業外文書,只要看到喜歡的,都可以直接掃描QRcode填寫線上推薦單,並完成問卷即可獲得一點,集滿兩點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或限量博客來Coupon券。

此次活動規劃兩個主題,包括「讀過張愛玲,看透愛情」及「返回自己的星球,星空遨遊」。策展人林曉惠表示,2020年適逢知名作家張愛玲百歲冥誕,她的著作等身,且有許多小說改編成戲劇,在華人世界中享有盛名,典藏閱覽組更搭配於閱活區展出「讀過張愛玲,看透愛情」主題書展,展出80冊張愛玲作品並分享作品中的佳言,希望讓大家能對張愛玲有更多認識,展期至11月30日,張愛玲迷千萬別錯過。

另一個主題「返回自己的星球,星空遨遊」則是針對多變的2020進行回顧,除了COVID-19的疫情造成全球恐慌,而許多名人的驟然離世更讓人無限唏噓。對此,採編組推薦包括《生命最後的禮物》、《曼巴精神》、《我們住在焦慮星球》、《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等書,希望能透過正視並理解問題,擺脫負面情緒,幫自己的生命找到合適出口,在屬於自己的星球上,自在遨遊。

採編組貼心提醒,參展者請保持 1.5 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6 | 點閱: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