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10-29

徐航健義挺母校 每年2千萬有蓮獎學金鼓勵就讀淡江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有情,校友有義,由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捐贈成立的「有蓮獎學金」已完成初步規劃,將於110學年度起頒發,未來6年只要你是淡江的新生,就有機會獲得20萬獎學金,還可培養「連續23年企業最愛私校」的畢業競爭力,更有27萬學長姐的強力後盾,引領你共創未來。

負責籌備有蓮獎學金事宜的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說明,徐校友慨捐1.2億成立獎學金的目的在於鼓勵學生就讀本校,因此一開始她便邀請教務長林俊宏、財務長林谷峻、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及國際長陳小雀提供相關資訊,同時請各學院提供相關建議,經充分討論後,決定以「強化研究所招生(提升學術能量)」為主力,提供每年大學部20個、碩士班40個及博士班10個名額,境外生部分也提供碩士班9個及博士班6個名額,每人發放20萬元獎學金,希望能吸引具研究潛能的同學申請就讀淡江。此外,大學部境外生也將提供150個名額,每人發放2萬元獎學金,希望能協助他們穩定初到淡江的生活。

關於如何審查及發放,依據「淡江大學有蓮獎學金管理要點」載明,一般生經由系所初審、院級審查委員會複審、「有蓮獎學金」校級審查委員會核定得獎名單;境外生則經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初審、境外學生獎學金審查委員會複審、「有蓮獎學金」校級審查委員核定名單。得獎名單經本校學生獎助學金委員會通過後,於入學後第1學期1次發放。莊希豐表示相關細節仍持續研議中,她感謝徐校友的義舉,也希望能為淡江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0-29 | 點閱:17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