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1

教務會議通過 調整論文原創性比對時間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務會議10月28日下午2時10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教務長林俊宏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各學院院長、各系系主任、教師及學生代表出席,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會議首先由何啟東頒發「榮譽學程碩士班獎學金」獎勵榮譽學程結業生續留母校修讀碩士學位,本次獲獎同學共計8位,包括歷史系郭芷桐、土木系陳冠穎、土木系賓浩宇、電機系劉健添、風保系柯羽柔、企管系王子萍、企管系朱佳儀及教科系朱穎琳。

業務報告提及本校109學年度第1學期人數,大學日間部20,239人、進學班1,249人、碩士班1,572人、碩士在職專班755人、博士班394人、全校共計24,209人,較去年減少426人。林俊宏提到今年大學日間部新生註冊率98.52%創新高,非常感謝各學院及學系教師與同仁的努力,但仍不能鬆懈,教務處將全力支持。

何啟東則針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部分提出期許,希望全校教師除了踴躍申請計畫,能更著重在如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他另提到通識教育是大學全人教育的基礎,該如何因應現況的演進,重新針對課程內容、內涵及教學技巧進行調整,邀請大家參加11月19日所舉辦的「淡江大學通識教育開創新面向學術分享會」,共同尋找答案。

會中共通過38條提案,其中考量論文原創性比對應於論文內容完備時進行,修正「淡江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辦法」第二條、第五條條文;化學系設置「淡江大學永光化學就業學分學程」,預計110學年度起實施。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7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