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01

臺灣如何走出貿易困境? 經濟系邀蘇黎世大學教授分析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於10月29日邀請瑞士蘇黎世大學國際貿易學者Patrick Ziltener教授舉辦遠距英語演講,題目為「Free Trade in Reality: Swiss Experiences with Japan, the PRC and the Potential with Taiwan」,他以之前在國際交涉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經驗,分享瑞士與日本、瑞士與大陸之間所簽訂FTA的相關內容與協商過程,從這些經驗展望未來臺灣在FTA如何能有更進一步的可能,在兩岸僵局之下尋找突破點與契機。

經濟系林彥伶主任表示:「這是一場內容豐富的演講,演講者本身是國際貿易專長的學者,有很多FTA的國際談判經驗,過去臺灣政府也曾邀請他擔任顧問,因此以他對臺灣的熟悉,從國際經驗進一步推衍臺灣在國際上的可能契機,有別於政治考量的角度,他以經濟面分析利弊得失並為臺灣尋找可能的曙光。」

經濟系碩二楊銘也說:「這場演講機會很難得,因為疫情影響只能遠距進行,很榮幸能夠聆聽這場用心的演講,教授找尋許多資料,指出臺灣貿易現況,講解了其他許多國家簽訂的貿易協定,也多方面舉例各國的出口貿易,使我們了解如何改善出口困境。」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2 | 點閱:6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