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02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蒞臨蘭陽校園演講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語言系助理教授王蔚婷於10月19日在建邦國際會議廳,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到蘭陽校園分享「大學生如何參與社會」,近250位師生到場參與。唐鳳採用sli.do軟體接受現場學子的即時線上提問,在1.5小時內,學生提出各種問題,還有提出數學題目,唐鳳均以幽默輕鬆的對談,來回應各種提問的問題。全發院院長包正豪致贈禮物予唐鳳,感謝來校演講。

會中較為令人輕鬆的提問中,如「如何排解負面情緒」時,唐鳳以「信奉睡覺」幽默回應,他認為足夠的睡眠很重要,不會將白天不舒服的感受帶到休息中;還有人提問「可不可以大聲點?」,他笑說當然可以,「對蘭陽校園的第一印象」則提及,來到蘭陽校園沿路和韓國進行視訊,除了隧道內網速不變外,也能讓韓國人士看到蘭陽風光。面對「何種特質的人可以輟學自學」的提問時,唐鳳以自身經驗鼓勵學子,不需要特別輟學反而應善用體制內學習管道努力自學,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他建議可以早點進入職場,提早與不同世代的主管、同仁進行合作,以適應社會快速變化。

王蔚婷表示,很榮幸邀請到唐鳳在「文化與終身學習」的講座課程中,分享自身經驗和終身學習的重要,在此講座課程中,也會邀請相關業師到蘭陽校園分享。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2 | 點閱: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