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6

70校慶從心超越永續淡江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恭喜淡江大學創校70週年!學務處今(7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校慶慶祝大會,將頒發第34屆淡江菁英金鷹獎及捐款感謝獎,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及本校畢業校友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邀請與會校友、貴賓、各一二級主管及教職員一同歡慶本校70歲生日。

慶祝大會頒發金鷹獎,表揚本校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化學系校友王伯昌;動力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土木系校友許文昉;龍星企業集團總裁,企管系校友葉照雄;恆耀關係企業董事長,機械系校友吳榮彬;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資工系校友謝楠楨;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材系校友陳洋淵6位傑出校友。

接續頒發捐款感謝獎予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捐款人,感謝各界對本校的捐贈與付出。

最後由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和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一同切生日蛋糕,並有「蛋捲寶寶」與眾人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及校歌。學術副校長何啓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前校長趙榮耀、林雲山、董事會董事林嘉政、戴萬欽、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陳進財皆蒞臨參加。

校友活動中午起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展開

為迎接70週年校慶,系所友會聯合總會中午12時起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廳舉辦傑出系友頒獎,共有50位校友獲獎;接著世界校友會、菁英會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分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及4樓舉行會員大會及校友聯誼餐會,校友服務處則於3時30分在守謙2樓大廳舉辦校友及企業捐磚揭幕儀式,晚上6時後則由校友總會邀集校友、企業、教職員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辦感恩餐會,一同慶祝淡江70週年校慶。

校慶「靚出於蘭」蘭花展 「夜夫人」奪花魁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為慶祝本校70週校慶,11月5日至11月7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舉辦蘭花展,本次主題為「靚出於蘭」,來自全國各地共307盆蘭花參展,董事長張家宜於11月6日上午10時親往觀賞,細品之餘也與優勝蘭花合照。

總務長蕭瑞祥說明,每年蘭花展都會呈現不一樣的風貌,今年首次與臺灣蘭花育種者協會合辦,因此參展蘭花中有許多新品種,有些甚至尚未發表,本次蘭花展可說是「全國首發」。「每株蘭花都有屬於它的故事,歡迎大家前往觀賞嘗鮮。」

評審委員之一,長期致力蘭花培育的孫世章說明,本次評審如以往慣例分為蝴蝶蘭、嘉德利亞蘭、拖鞋蘭及珍奇類雜屬等4大類,依序評選出各組獎項及總排名。本次共135株得獎,總冠軍由台南「青山蘭園」所培育的「白拉索蘭」贏得,來自中南美洲的白拉索蘭外型小巧可愛,其色彩通常以白色、綠色為主,因會於夜晚散發香氣,又被稱為「夜夫人」,得獎花種植滿盆,花開近百朵,宛如天上星星璀燦奪目,成為全場「嬌」點。

此次特別新增「新花育種獎」,鼓勵花農進行品種研發,因此有許多由妖精、天鵝、飄唇蘭等不同類屬混種培育出的蘭花,其特殊的花形與色澤令人為之驚豔。場中更有種植者成功培育出原株來自中國的「金童」、「玉女」,一株呈黃色絢麗耀眼、一株呈紅色明媚照人,均是特有種名蘭,除此之外,亦有來自沙漠、極地的蘭花品種,讓人大開眼界,喜愛蘭花者千萬不能錯過。

校慶「光雕秀」邀您體驗視覺饗宴

【本報訊】秘書處11月6日18時於書卷廣場舉辦校慶光雕秀,由秘書長劉艾華主持,四片竹簡隨著聲光效果呈現特別風貌,引發現場一陣陣驚呼與掌聲,參加者還獲得閃閃發亮的小徽章,開心別在胸前。今(7日)18時將由葛校長親自主持,還沒看過的記得別錯過!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6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