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7

葛校長感謝校友捐款3500萬補助學生教師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84次校務會議11月4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臺北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議由葛煥昭校長主持,4位副校長、一級單位主管、教學二級單位主管、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任、教師、學生、職員及研究人員代表等人皆出席。會中由葛校長頒贈獎牌予中文系助理教授侯如綺、物理系助理教授洪振湧、電機系助理教授劉智誠及資工系教授石貴平,感謝他們指導中文系校友蘇寧、物理系校友陳俊諺、電機系校友黃世全及資工系校友蘇嘉偉參與「科技部108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報告成績優良且具創意,獲頒「研究創作獎」,得獎同學則獲頒獎金2萬元及獎狀。

葛校長首先提到本校在109年度有不少優異表現,包括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過數全國第一、USR計畫獲得補助件數及金額大幅提升、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通過件數及專任教師的研究獎勵金額同創新高,這些都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接著感謝徐航健及王紹新兩位校友今年共捐出3千5百萬元,其中2百萬元鼓勵教師學術研究,3千3百萬元則提供成立獎學金;最後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本週舉辦多項的70週年校慶活動,一起慶祝校慶。

專題報告由國際長陳小雀以「疫情衝擊下的國際化:挑戰‧革新‧機會」為題,報告國際處在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之際,如何透過網路科技的運用維持既有任務並開發新的交流模式,藉以凸顯本校特色與亮點;其次說明防疫期間,全體動員協助境外生處理返國繼續學習歷程,在7月2日至10月27日,零缺失地接回50天次、91航班次共701名境外生及後續關懷與協助;最後說明如何透過偽出國與異文化學習活動,協助交換生及境外生進行因無法出國的異文化體驗。「因為防疫,讓我們發現透過網路可以做到更多事,我們努力從危機中發現轉機,藉以讓世界看到,並認識淡江的美好。」

本次會議討論並通過「本校108學年度決算草案」、「111學年度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案」、「110學年度起,全球發展學院裁撤」、「淡江大學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組織及評議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教師聘任待遇服務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教師評審委會設置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職員任免待遇服務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組織規程」修正案、「淡江大學教師著作抄襲處理規則」廢止案9項提案;學生會會長鄭兆庭則提出臨時動議,希望改善大忠街機車停場停車格長期受附近居民霸佔問題,並建立相關管理機制,總務長蕭瑞祥回復,該停車場為租借地,要進行變更須與地主協調,另新北市已啟動都市更新,後續有諸多變數無法掌握,歡迎持續討論研議更合適解決方案。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