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7

淡江場「消失的情人節」 同學包場陳玉勳來相逢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系友陳玉勳執導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獲金馬獎11項入圍,10月30日(週五)晚間18時30分,系友張淑美包下淡水國賓影城160人廳,滿場淡江教職同仁與校友一同支持。同班同學邱顯義代表獻上校慶70週年紀念酒,預祝陳玉勳導演金馬獎全數獲獎。

陳玉勳當天與同班同學本校資訊處專員張淑美和遠距中心組員馮富雄等8人先開心地聚餐敘舊,其中更有自台中遠道而來的同學。電影放映結束後,陳玉勳親自回答觀眾提問,現場有人問在封街拍攝時間靜止時,演員如何保持不動?他笑著說:「演員都受過訓練,但也有發現有人偷眨眼,再透過後製讓大家看起來都沒動。」

資圖系友會會長牛漢傑也提問:「陳導執導多年,有多部優秀作品,靈感來源來自哪裡?因為看起來雖然好笑,但其實會想哭,想知道導演是如何有這麼多發想?」陳玉勳說明,靈感皆來自平常對生活和身邊人的觀察和想像力,例如觀察身邊的人是不是在談戀愛?「曾經遇到有人問路,我是路痴,儘管熱心助人卻發現指錯路,看著路人遠走不禁開始想像,人家可能是有急事要辦,不知道他會走到哪裡去?」

這個劇本原始創作於20年前,但依然受歡迎,陳玉勳當初拍完兩部電影,感到無聊,常常看運動頻道,發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因為節奏不同才會發生火花,像是馬路上節奏一樣比較不會出車禍,節奏不同很容易發生意外。後來才把這本創作翻出來改寫,過了20年心境經歷過許多轉變,感觸更不同。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11 | 點閱:1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