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7

資管系X圖書館 共展資訊創新管理思維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與資管系自11月2日至11月15日在圖書館二樓校史區聯合舉辦「2020資訊創新管理思維:資訊生活趨勢應用展」海報暨主題書展,資管系系主任魏世杰、專任教授游佳萍、專任副教授周清江一同參與11月2日的發表會。

該展覽於11月2日及3日中午12時至14時進行發表會,由製作專題的同學一一上台發表各自的作品,專題作品以簡報與現場的海報呈現,透過同學們6分鐘的解說,7分鐘的臺下師長與同學提問,讓參與師生更加了解每項專題內容。

參展專題各有特色,其中「DESSERTS 壓力分析」提供有效紓壓管道,有虛擬的紓壓工具像是音樂紓壓、捏泡泡遊戲,還有自製的捶打娃娃,幫助人們有效管理壓力;「Voiicys醫芯衛您」功能有新增掛號、掛號查詢與刪除、症狀與科別、看診進度、就醫紀錄、醫療衛教、快速預約,讓使用者有更好的醫療體驗。

「Biokeleton Robot偵查型探勘機器人」以可變電組與Arduino對操作者的動作進行捕捉,實現操作員對機體的直覺式操作,也可改變機器人功能,讓製作機器人不再只是夢想;「water baby水水寶貝」讓不常運動的使用者,也能輕鬆上手的健身應用程式,也提供日記功能用相片及文字紀錄每天體態變化的過程和心得;「美妝守門人」主要功能有儲存商品、成分比對、搜尋成分與推薦商品等四大功能,讓使用者有更客觀的第三方來選擇美妝商品。

「DESSERTS 壓力分析」策展同學、資管四王映之分享:「製作專題最困難的地方是要擁有自學能力,很多技術是在課堂上沒有教的,我們要學會自己去查怎麼製作,而我認為各自分工和負責是完成一個好的作品最重要的關鍵。」觀眾、資管三廖蔓瑄表示:「會來參加這個展覽因為明年我也要做專題,也了解到一個好的作品需要結合很多技術,除了產品的使用更追求多樣性的功能。」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