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校友齊聚淡江 郭豐等50人獲傑出系友獎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於109年11月7日中午12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廳舉辦「傑出系友頒獎典禮」,校友高朋滿座,獲得本屆傑出系友共有歷史系郭豐等50位來自各行各業系友,獲頒傑出系友獎座。

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榮譽總會長孫瑞隆、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與本校多位一、二級主管蒞臨與會。

獲得本屆傑出系友共50位:歷史系郭豐、高光勃、大傳系謝馨慧、曹世綸、李昌益、陳中興、化學系陳錦章、林稟彬、周文祺、英文系曾俊盛、孫杰夫、王屏生、法文系繆詠華、德文系張瑞妍、日文系林鳳鵬、董莊敬、大陸所林水永、教科系江豐光、教政所梁均紘、教心所張義雄、課程所吳惠潔、觀光系鎖國璽、財金系周燦煌、吳金山、李魁榮、風保系范以端、周園藝、蘇煒平、羅建明、孫騰敏、經濟系洪嘉聲、產經系黃進霖、企管系陳培深、劉鴻勳、馬彩晴、孫培芝、會計系陳舜平、張淑瑩、統計系吳泳慶、高啟震、蕭文瑜、土木系黃清和、鄧文廣、機電系簡川勝、化材系郭建德、劉慧啟、黃振榮、金晉德、資工系邱孝賢、丘為臣。

張董事長說明,以往會在3月「春之饗宴」舉行頒獎典禮,因疫情影響延至校慶。她強調:「一個大學最重要的就是系所,系所是大學的心臟。」學生隸屬各系所,學生畢業後對學校、學院可能沒有那麼強的向心力,但是對所屬的系所還是會有感情,因此系主任扮演重要角色,除與老師良好溝通、照顧每位學生,包括學校第五波推動「產學合作、校友聯繫」都是其工作。「系所友會在前總會長孫瑞隆、林健祥帶領下打下良好基礎,希望未來各系所友會能落實內政部登記,加深與學校連結。」最後她恭喜獲獎傑出系友,期許大家70週年要「超越」、加5倍努力,再接再厲。

莊子華表示,在8個學院、49個系所中,很高興有50位學長獲得傑出系友之殊榮,辦活動的方針雖稍有調整,透過單獨晤談,也了解各系所在各方面有哪些卓越校友,對於系所困難之處也會轉知學校、給予幫助,今年選拔時間與明年較近,未來傑出系友也將成為菁英獎候選人必備條件。他也預告12月19日將舉辦「會員代表大會」,有講座、攝影比賽頒獎,歡迎校友用相機捕捉校園美景參賽,最後祝福校友能夠朝菁英獎腳步邁進!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1-09-27 | 點閱:13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