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機械系舉辦人工智慧與應用研習會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機械系於11月5日主辦「人工智慧與應用研習會」,邀請業界學者約250人,分別在驚聲國際廳和E787進行AI趨勢發展交流,希望讓更多對資訊管理、電機和機電等科系有興趣的學生,投入人工智慧相關的學習及研究。工學院院長李宗翰開幕致詞表示,本校因應人工智慧趨勢於109學年度成立「AI創智學院」,以虛實整合方式提供學生不限時間地點修讀AI相關課程,也提供證照考場中心即可在校就地考照,幫助學生能在AI趨勢中累積競爭力。

本次研習會由機械系教授王銀添主持,邀請到本校資管系副教授施盛寶、臺灣大學機械系教授蔡孟勳、臺北商業大學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所長廖文華,以及叡揚資訊經理范晴嵐4人來校進行專題演講,以探討AI人工智慧的各方應用。施盛寶以「人工智慧應用-談資訊安全管理」為題,以2016年之Google DeepMind研發的AIphaGo戰勝韓國棋王李世乭為例,說明人工智慧可透過深度學習方式來提高演算法,但人工智慧如同雙面刃一樣,既可攻擊也可防禦,端看運用的人如何使用人工智慧,所以資訊管理安全與人工智慧可結合應用,透過機器學習方式幫助資安管理,他以資訊安全的三個P:人員(People)、程序(Process),以及產品(Product)介紹資安的重要性,透過了解資訊安全與人的關係,來強化個人的資安行為。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8 | 點閱:5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