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土木系參加「2020學生BIM軟體應用」比賽,「我們有BIM嗎?」得到佳作,指導老師蔡明修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土木碩一陳思翰、孫暐、林哲寬,以及土木系校友侯致遠,大四時組成「我們有BIM嗎」團隊,於今年6月參加「2020 BIM軟體應用競賽」(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經過初賽、決賽後,從34組大專院校的學生團隊中獲得佳作,將於11月28日接受公開表揚。該競賽由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資訊委員會舉辦,利用BIM軟體程式技術建立3D建築模型設計,評審委員會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評比。

該團隊由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指導並說明,BIM是近幾年來被國際所重視的一項技術,在臺灣也逐漸發展出相關學程,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學生能展現自己的能力,也證明本校土木系學生有多元建模的能力,蔡明修表示,雖然比賽成績沒有達到預期目標,但是整體技術和想法其實是非常成熟,也都做得很好,看到學生一個多月的盡心準備並展現熱情,很受感動,鼓勵不要感到灰心,過程中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期許往下次目標邁進。

陳思翰分享,參賽隊伍不分國立私立,競爭十分激烈,這次參賽不只是拓展視野,也是證明並了解自己能力的一個機會,他認為是準備過程中的團隊溝通,技術方面反倒不是問題,像是各種想法的衝突和調整,都是他在這次比賽中學習到的最大收穫。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6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