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29

桃機工程師吳佳銘校友主講「桃園國際機場未來發展及營運課題」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土木系於11月23日下午3時10分在E787,邀請本校土木系校友、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資深工程師吳佳銘與超過百位學生分享「桃園國際機場未來發展及營運課題」。本次由土木系副教授劉明仁主持,除了介紹吳佳銘在學的表現外,並希望在演講中,認識機場的建築和結構,並增加關於機場建設的知識。會後,由劉明仁頒發感謝狀。

演講一開始,先向在場學生提問:「在場同學們,都去過桃園機場嗎?」他解釋,若要了解機場必須先去過桃園機場,他從桃園機場現況說明,目前機場配置有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兩個航廈大致分布為西客東貨,每年總服務量有3700萬人次,62個機位,38個登機門,都是24小時營業。未來會增建第三航廈,初步規劃主航廈基地面積約有13.6公頃,多用途大樓基地面積約有4.8公頃,遠期則預計會興建北側衛星廊廳和地下PMS(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系統。

吳佳銘也從疫情中談到,會出現航空公司倒閉,出入境大廳空曠無人,以及客機停飛等情形,從歷史經驗來看,雖然短期運量會下降,未來仍會恢復成長。目前有航空公司將客機改成貨機,讓航空貨運逆勢成長,未來桃園機場會從機場建設、品質維護、旅客服務、商業規劃等方向,提升營運安全與效率。他鼓勵同學,可以爭取土木工程的機場國家考試,朝向機場工程師職涯發展。

土木四郭法漁分享,之前曾在運輸工程的課堂上,學習過機場知識,從這次偏向應用性的演講中,加上對應今年的疫情影響說明,對於機場工程的印象更加深刻了。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29 | 點閱:6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