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外語 AI創智 校園PAPAGO 醒吾高中參訪淡江超HIGH

【記者宋品萱淡江校園報導】醒吾高中師生43人12月10日至本校參訪,招生策略中心安排參訪外語學院及AI創智學院,並進行「校園實境解謎PAPAGO」遊戲,藉以對本校環境及參訪學系有初步認識。

首先學生前往外語大樓,分組參訪英文、西語、法文、德文和日文等系,各系於文化情境教室安排學系介紹及經驗分享,協助學生們了解各系特色、課程及出國留學等資訊;接著前往AI創智學院,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對兩個學院進行簡報,介紹學系特色、學術及競賽成果;另由AI創智學院營運長張瑞麟進行導覽,並安排學生體驗「AI識相算命互動」,展示了其大數據分析和語音辨識的功能,還介紹「虛實混搭眼鏡」,讓虛擬的銀河模型與實體空間做結合,同時說明該技術對於機械操作與外科手術訓練都有很大幫助,讓學生們在有趣的互動之餘也大開眼界。

下午進行校園實境解謎活動,分組進行解謎競賽,透過問題中的線索在校園中特定地點找到答案,學生們透過校園地圖輔助,在校園中跑到滿頭大汗,但每個學生樂此不疲,開心地完成解謎任務,同時對於淡江校園有了更多認識。

學生施庭樺首次到訪淡江,「第一印象是校園很大、建築物很漂亮,這次參訪內容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AI創智學院的識相算命,而之後想就讀淡江的西語系,很開心參訪淡江,我很滿意。」教務主任,資管系及教科系校友曾朝宗表示,「這次參訪學生都很開心,但時間有限,有些口袋景點如圖書館和海博館無法排入行程,有點可惜,淡江的美好要花一些時間才體會的到,一天的時間太短了。我認為有心想要念淡江的學生,只要在淡江好好學習,之後都能有一番作為,淡江是私立大學首選。」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