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13

高雄校友會運動會 倡遠離3C 運動強身 培養默契

【記者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高雄校友會於12月5日下午1時在淡水新興國小舉辦「野海熊大亂鬥之蟹堡秘方爭奪戰」運動大會,主要是讓成員間彼此交流互動,減少一點科技冷漠,使人際交往間不再受科技限制,也希望提倡運動風氣、培養團隊默契、展現成員合作精神的契機,這次運動會約有60人共襄盛舉。

這次運動會流程參考傳統運動會中唱國歌、升國旗以及運動員宣誓等活動,也搭配有趣的主題呈現創新的活動。「爬梯子比賽」是遇到橫線就要轉彎,在每到橫線上會有一位關主,挑戰者需要用黑白切拳法贏過關主才可以繼續前進。「趣味接力賽」則是一系列獨特的關卡設計,第一關是將鞋子踢進水桶後開合跳到第二關,喝完飲料後做出指定動作到第三關,原地轉五圈後單腳跳到第四關,丟出水瓶直立落地、喊指定口號再回第一關完成挑戰,先完成者獲勝。

過程設計嚴謹,活動內容趣味橫生,不但有唱國歌與運動員宣誓的環節,比賽能使人放鬆也不失挑戰性,唯一遺憾是當天因為下雨取消了大隊接力活動,但是躲避球、爬梯子以及趣味接力等富有趣味的挑戰也讓同學可以忘記期中考時水深火熱的壓力。

社長,法文二蘇冠云表示:「經過這次活動,雄友會不只呈現出聯誼性社團的特徵,甚至能達到育樂性社團的效果!」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7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