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0

大傳四李昱賢、張懿文及校友翁睿坤獲國際攝影大賽優選

【記者張品濂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同學參與國際攝影展大放異彩!大傳四李昱賢參加「2021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以《紅與大花》獲得優選;大傳四張懿文及畢業系友翁睿坤也各自以《庄腳所在》及《北漂之後》,從58件作品中得到「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台灣攝影之星」評審青睞,皆獲得優選佳績。

李昱賢的優選作品《紅與大花》將於2021年2月至4月於新光三越北、中、南巡迴展出;他談及命名的緣由:「靈感是出自在傳統市場拍攝的過程,現場環境、攤販或是逛市場的人之間都能發現大量紅色和花樣,前者充斥在仍留著血的生食、帆布、水桶和招牌等等,呈現一種熱鬧和熱情的感覺。」

而張懿文與翁睿坤於12月5日則在中正紀念堂攝影展開幕當日,接受頒獎並於12月5日至13日展出入選作品。大賽策展人鄧博仁表示,以往攝影節多以藝術取向作品獲選,但今年張懿文的《庄腳所在》呈現紀實類的創作型態,實際走訪苗栗通宵,想將鄉村實際生活型態呈現給閱覽大眾,深獲評審肯定。

擔任此次評審的韓國視覺藝術家尹洙竫喜愛人文的照片,翁睿坤《北漂之後》、張懿文《庄腳所在》兩組作品,呼應著評審做為台灣新住民對生活的一些心情反映,引起她對臺灣生活的好奇與反思。

翁睿坤表示:「人可以用不同語言去描述自己的故事,像是文字記者用文字、攝影記者運用圖片故事、影音記者運用動態影像,希望大眾能理解拍照不是只有按快門那麽簡單的事。」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6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