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20

8社團前進中小學秀學習成果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2月9日下午3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109年帶動中小學服務成果分享會」。參與的社團有國樂社、合唱團、口琴社、管樂社、網球社、生命教育社、美術社及樸毅青年團。此活動是校內社團在參與帶動中小學活動後,社團與小朋友們一同進行成果呈現發表。活動邀請了參與「帶動中小學服務」的學校師生家長共襄盛舉,其中有天生國小、淡水國小、忠山實驗小學、鄧公國小、新興國小以及正德國中。學務長武士戎與學務處各組組長皆出席參與。

武士戎致詞表示,「現今孩子都缺乏陪伴,希望以後社團可以多參與,到中小學服務。」鄧公國小校長謝芳儒也表達:「很感謝淡江大學舉辦這個成果分享活動,看到小朋友的努力練習,老師們都感動又開心。」

當天活動表演,樸毅青年團的成員們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很有耐心的教小朋友,帶著他們一齊跳舞,而小朋友們也高興得手舞足蹈。合唱團與鄧公國小的學生演唱兩首歌曲,分別是客家語歌曲「月亮亮」以及聖誕歌曲「Silent Night」,另外還有口琴社、國樂社和管樂社帶來精彩的表演。各社團也有錄製平常練習的影片,影片中小朋友們努力學習的樣子很純真又令人感動,證明社團同學的努力沒有白費。

國樂社幹部表示,雖然教學時間不長,要練成一首曲子很有挑戰性,但是小朋友都積極認真地學習,令自己放下心頭大石,原本還害怕他們是一群不受控的小孩。即使最後成效不是最完美,但過程中感受到小孩對音樂的熱誠,令自己覺得收穫豐富。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4 | 點閱: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