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教師與系友慨捐 統計系頒發15項獎學金

【記者張品濂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12月18日中午12時於B302A頒發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由系友及教師們捐獻共15項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中多由提供獎學金的教師、系友擔任頒獎人,32名獲獎同學出席領獎,也當面表達感謝之意。

此次頒發的獎學金包括:蕭紹怡、蕭吳綉琴獎學金(每名5萬元)、謝梅枝紀念獎學金、陳許玉女獎學金、陳吳善清寒紀念獎學金、黃塗城先生獎學金、林錦雲紀念獎學金、温泉水紀念獎學金、蔡義得清寒紀念獎學金、王顗熒獎學金、凡仁慈獎學金、同心獎助學金、系友獎學金、教師獎學金、身心障礙獎助學金、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學金等。

統計系主任楊文表示:「感謝系友與教師捐款造福學弟妹,也希望同學接受獎學金後妥善運用並能飲水思源,因為施比受更有福。」接著他邀請提供「蕭紹怡、蕭吳綉琴獎學金」的蕭景夫系友分享,他說明自身經驗,因年輕時家境清寒,故而更加努力爭取獎學金以減免學費,勉勵同學們勿被環境影響而氣餒、應有逆風奮發的志氣。最後捐款者與受獎同學數十人齊聚拍大合照,好不熱鬧!

統計四吳宛宜說明:「自己的情況和蕭學長差不多,所以聽了學長的經驗分享也讓我有許多感觸!所以努力唸書爭取獎學金,用以減輕家裡負擔;也希望自己之後有能力回饋給未來學弟妹。」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8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