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27

3音樂社團成發 寒冬獻音琴

音樂文化社「音魂不散」 18組成果展演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音樂文化社於12月17日晚間7時在覺軒花園舉辦期末成果發表「音魂不散」。希望提供給對音樂有熱忱的社員們一個能夠發揮的舞台且鼓勵社員們上台演出,包括安排工作人員、活動流程、音響和燈光等,辛苦籌備了約五個月,非常鼓勵社員們都可以和組員組團探索自己喜歡的音樂形式。

18組表演團體為現場75人帶來多樣化的音樂饗宴,現場的燈光點綴了社員們精彩的演出,活動整場氛圍沈浸在醉人的歌聲和樂曲裡,現場觀眾的感染力和表演者的魅力交織了整場演出,今年最後一場活動在覺軒花園中圓滿落幕。

副社長,教科二沈沛昀表示:「從籌備到現在,雖然很辛苦但一切都很值得。」演唱「最後一支煙」的英文二林博威分享道:「現場的燈光和煙霧讓我很容易投入演出,我很享受這個表演的過程。」

口琴社成發「白色相簿的季節」刻在你我心底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12月19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48屆期末音樂會」,這次音樂會因為接近白色聖誕節,所以以「白色相簿的季節」為主題,由中文二林柏睿和戰略碩一李寓心主持。成果表演相當精彩,帶來2首口琴大合奏以及15首口琴多重奏,吸引近40位觀眾到場聆聽。

開場為口琴大合奏,由李明峰老師指揮,近20位新舊社員參與演出,演奏《「歌劇魅影》和《年輕的王子與公主》,也有許多學長姐到場助陣,協助演出。演出中除了口琴以外,也有大提琴等樂器伴奏,並演奏《名偵探柯南》及《A Whole New World》等著名歌曲。在吹奏《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時,他們說就如這首歌刻在大家的心底一樣,希望聆韻口琴社也能夠一直刻在大家心中,曲畢,現場氣氛十分溫馨,空氣中流動著感動和更加堅定的凝聚力,最後則以《白色相簿》這首歌做為整場表演的結尾。

社長,產經四楊駿勝說:「成果發表成功完成感到如釋重負,無論是新生還是舊生都已經對下學期的成果發表躍躍欲試了,希望明年的成果發表也可以完美呈現。」法文三呂怡姍分享:「口琴社的表演打破我對音樂會的印象,因為主持非常活潑有趣。歌曲方面也耳熟能詳,最重要的是,我能感受到社員感情非常好,甚至畢業的學長也回來幫忙,這次演奏成為印象深刻的音樂會。」

弦樂社「神鬼琴航」領你上船聆聽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於12月22日晚間7時於文錙音樂廳舉辦第35屆期末音樂會「神鬼琴航」。會場以電影為主軸布置,由「神鬼奇航」作為背景,總計15首演奏曲,帶領所有觀眾一起上海盜船,聆聽由弦樂器交織出的古今饗宴。

此次演出由莫札特「G大調13號小夜曲」拉開序幕,輕快而悠揚的旋律彷彿宣告著會有個美好的夜晚,接著以巴哈的《小賦格》、德佛札克《第八號交響曲》、彼得.沃洛克《卡普里奧組曲》等知名古典演奏曲點綴其中,另外還有由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編曲的「魔法公主」及「霍爾的移動城堡」主題曲,《アシタカせっ記》及《人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以及迪士尼《獅子王》、《風中奇緣》等電影主題曲增添活力,最後由節奏緊湊的「神鬼奇航」主題曲、以及輕鬆迷人活潑安可曲的《鄉村騎士》及《龍貓》結束磅礡的船上音樂會。

社長,水環二李禹廷說,「為了這次期末音樂會,我們從暑假就開始在選曲,從主題選定到場協地點,所有環節都是第一次接觸,所以特別陌生,而且也遇到曲目不足等突發狀況,一直到11月中才臨時增加了柴可夫斯基的D小調六重奏,很開心我們演出順利落幕。」團員,水環三吳彥廷分享,「因為這次只有兩位中提琴手,身為中提琴首席責任變大,所以對曲子的表現流暢度也要求更高,希望自己下次表演能更進步。」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18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