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2-21

第13屆淡江品質獎 資訊處獲品質卓越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13屆淡江品質獎複審1月20日上午9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次入圍的單位有國際事務學院、資訊處及財務處,上午進行各單位簡報及詢答,下午則進行實地訪視,參賽單位充分展現各自特色,爭取榮譽;審查結果於2月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揭曉,資訊處獲得「品質卓越獎」,由葛校長親頒奬座及獎金30萬元;國際事務學院及財務處則獲得「品質績優獎」,分別獲頒獎座及獎金5萬元。

複審當日,評審小組召集人,秘書長劉艾華致詞表示,本校自1992年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在所有淡江人的努力下,不僅讓TQM成為淡江人DNA的一部分,也獲得包括2009年國家品質獎、連續23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的成果,同時獲得家長及校友的肯定,「2006年設置淡江品質獎以來,參賽單位無不卯足全力,除展現最好的一面,也充分了解品質的重要性。」

國際事務學院由院長王高成進行簡報,說明該院透過「增進教師學術研究」、「提升教學品質」、「積極推動系所招生」、「推動國際及兩岸學術交流」等具體作法,以達成培養「外交、國際事務、全球各區域之政治、經濟、社會之學術與實務人才」目標;未來努力方向則朝「績效經營建立目標值」、「建立系所策略執行獎勵機制」、「持續課程改革培育學生專業能力」及「提升教職員之資訊運用及大數據分析能力」等進行。

資訊處由資訊長郭經華進行簡報,說明該處透過「舞動教學」、「唱響行政」、「躍升研究」及「精緻服務」等策略,達到「打造享譽國際的智慧校園」與「形塑跨越時空的感動服務」的願景;未來則以「建構全新的數位天堂,讓淡江大學成為學生的最愛」,「培育心靈卓越的人才,讓淡江大學的畢業生成為企業最愛」為持續努力的方向。

財務處由財務長林谷峻進行簡報,說明財務處因應社會轉變,落實企業管理模式、著重會計分析功能,以及適時提出決策資訊為努力方向,希望將會計過去「記錄事實」的功能,積極提升至「導引注意」及「解決問題」的效能;未來則朝向「服務品質國際化」、「帳務處理資訊化」及「財務視野未來化」努力。

NO.1118 | 更新時間:2021-02-21 | 點閱:7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