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二級主管介紹 2021-02-21

【新任二級主管介紹】事務整備組組長梁清華:激發榮譽感以校為家

學歷:本校土木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經歷:本校總務處營繕組組員、事務組組員、節能與空間組組員

【記者劉江專訪】總務處新任事務整備組組長梁清華在校服務超過二十年,參與了游泳館、外語大樓、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以及蘭陽校園等多項新建工程。「把學校當成家」已經成為他的內心信念,同時也是他想要傳遞給團隊的工作態度。

梁清華介紹事務組主要服務項目包括淡水校園環境清潔及安全維護等業務。「感謝前任組長及組內同仁之用心經營,使得教職員工生能在安全、舒適之校園環境下,安心自在地教學與學習。」

不過,精益求精,梁清華希望可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讓全校師生更加有感。「像是校園安全,目前的攝影機只有單純的影像,沒有回饋、沒有分析。我們是不是可以使用影像識別的技術,結合既有設備與歷史資料,讓大家行走校園更加放心?」

與此同時,梁清華把總務處當做一個小家庭:「我在節能組工作多年,期望找到方法,利用過去的經驗,和現在連結,讓節能組和事務組未來更好地合作、提升效率。」在他看來,節能組和事務組的分工界限比較模糊。例如空調濾網的清洗,起初屬於事務組業務,後來由節能組負責,目前則是節能組拆卸、事務組清洗。這樣的分工,一方面是考慮到人手、安全等因素,一方面有助於業務的展開。梁清華認為,不管身在哪個組別,只要碰上總務處的事情,就一起想辦法解決。「我期望帶出團隊的榮譽感,讓大家知道校園很多人在肯定我們。」

展望未來,梁清華表示自己將繼續虛心學習、用心傾聽並廣納建議,帶領事務整備組朝「總務AI化」之理念邁進及成為各單位永續發展之堅強後盾。

NO.1118 | 更新時間:2021-02-21 | 點閱:8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