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1

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與美國國防部與國務院合作開新班

【記者謝采宜淡水採訪報導】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與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合作,開設多項針對軍事人員、優秀高中生及大學生相關獎學金專設的華語文班,將於本學期至暑假期間陸續開課,因應疫情關係,部分課程改以線上授課。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表示,本校多年用心深耕於華語教育,近5年來已成為全臺灣獲得美國政府授權開辦專班最多與受訓學員最多的華語教學中心。

這5年華語中心開設的美國專班包括:美國國防語言學院專班(Defense Language Institute, DLI)、美國軍事人員專班,並於今(2021)年1月甫獲得美國國務院文化事務局核准,辦理美國國務院大學關鍵語言獎學金班(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CLS)、美國國防部Project GO(ROTC專班)以及美國國家領航計畫(Chinese Language Flagship Programs)。

另一項與美國國務院合作開設高中青少年獎學金班(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 NLSI-Y)已開設多年,2月底已有10位美國高中生突破疫情限制來臺住進防疫旅館,3月中即將在本校學習華語。另美國密西西比大學亦有6位學生將於5月底來校,美國領航計畫亦將有20位優秀大學生於6月底來校修習華語課程,充分符合美臺教育倡議的宗旨。

此外,為因應疫情服務海外僑胞,去年僑務委員會特別開設「2020年海外青年華語文研習班(遠距視訊教學)」線上同步華語課程,共7個梯次。本處華語中心爭取到4個梯次,培訓了70位線上華語教師及95位線上助教,服務了1035位海外青年進行線上同步課程,教師們還精心規劃與安排華語文化講座以及直播導覽,獲得參與學員們熱烈的迴響,成為線上華語課程轉型的良好典範。華語中心也非常歡迎校內有志於研習華語教學的師生,踴躍加入華語教學的行列。

NO.1119 A | 更新時間:2021-03-01 | 點閱: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