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3-14

八斗高中參訪 師生大讚淡江校園符合想像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一進到淡江,感覺很大很美,非常符合我對大學校園的想像。」這是八斗高中的師生與淡江初次見面的印象,對於他們而言,儘管從沒見過,卻是印象深刻。3月11日下午,基隆市立八斗高中師生來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安排進行參觀與導覽,過程中氣氛熱鬧活潑,也留下對淡江的深刻印象。

參訪分成兩組進行,自然組同學前往參觀AI創智學院,由營運長張瑞麟接待,除了簡介創智學院特色,更安排同學進行「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及「虛實混搭」等實際場域的體驗,師生在場域中除仔細聆聽介紹,體驗時更不時興奮地發出驚歎及開心的笑聲。社會組同學則前往文學院,在文創學程實踐基地中聽取文學院院長林呈蓉關於文學院的介紹,同時說明聯合該院5系特色開設的「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為國內獨具一格的跨領域學程,歡迎到淡江體驗;之後參觀「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淡江之聲廣播電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淡江電視台」等大傳系及資傳系的實習媒體,並進行錄製廣播劇的體驗。

學生導師葉嘉茗分享,儘管自己未曾到過淡江,但因為自己的高中老師有不少淡江校友,所以對於淡江的印象不差,「這次有機會到淡江參訪,增加了不少好感度,我相信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定能夠開心學習。」蘇妍真及湯喬晞兩位導師則對於創意數位媒體實習中心印象深刻,「目前的高中生普遍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想法和規劃,希望能有機會再次帶著高一高二的學生參訪淡江,刺激他們思考自己的未來並及早規劃。」學生陳雍昇與蔡沁辰均肯定淡江是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有機會會選擇就讀,也會推薦同學參考。」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14 | 點閱: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49